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 方太不断夯实高端燃气热水器市场地位
2017-05-08 17:25:54 来源:

国产燃气热水器抢占高端市场,又有一家企业放大招。5月1日起,方太燃气热水器质包期从3年全面升级至5年!以方太为代表的国产燃气热水器,正在加快进军高端市场,无论是在产品性能上,还是在售后服务上都在不断加码。

\

(图示产品: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

从1979年中国第一台燃气热水器在本土研制成功至今,中国燃气热水器高端市场一直被AO史密斯、林内、能率、阿里斯顿等外资品牌占据。洋品牌形成了较强的市场集中度,同时也筑起了高高的技术壁垒。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热水器行业市场零售额达到749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燃气热水器零售额同比增长22.5%。未来较长时间内,受益于全国范围内燃气管网建设加速推进、消费者消费观念升级以及国家政策的推动,我国燃气热水器市场还会保持快速增长。充分把握燃气热水器市场发展机遇,国产家电企业迫切需要打入高端市场。

国产燃气热水器进攻高端市场,切入点在哪儿?最新调查发现,人们在选择燃气热水器时,除了看重传统的安全、速热、保养、恒温等功能外,还很在意健康、绿色、节能等品质。“燃气热水器光做到满足用户功能需求还不够,还需要满足新的健康需求、文化需求。一言以概之,高端热水器市场不仅要解决水加热诉求,还需要有水处理系统。”中国家电研究院专家称。

在洞悉高端热水器市场从“水加热”走向“水处理”趋势的基础上,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对燃气热水器新品的顶层设计作出重大改变,除了保证“舒适”“安全”等基本要求,还重点在“本土化、系统化、高端化”上加以提升。方太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一步步逼近,打造国产高端热水器。2016年下半年,方太发布了磁化恒温热水器,决意问鼎高端燃气热水器市场,引发了行业和市场的巨大震动,标志着高端燃气热水器市场外资品牌独大的格局出现了松动的迹象。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6年“健康”类热水器零售额比重已经接近40%。另据中怡康数据,热水器龙头企业正围绕健康卖点对产品不断进行优化升级。而这正是方太的优势所在。作为业内拥有首个“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和专业的2000平方米国家级燃气实验室的厨电品牌,方太在健康型热水器产品研发中独辟蹊径,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倡导健康沐浴新理念。与市场上现有的其他“健康”类热水器产品不同,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借鉴了中医的磁化水养生理念,具有“磁化净化”功能,使水质更洁净、沐浴更健康。

对于高端品牌来说,除了产品,服务也是展现品牌高度的最直接方式。而保修是售后服务的主要环节。目前市场上的燃气热水器,普通三包规定的保修年限是1年。此前,方太燃气热水器包修年限是3年,此次再延长5年,且包括主机及所有零配件,不仅远高于普通燃气热水器,也远高于部分高端燃气热水器。按照国家规定,从售出当日起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6年,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热水器判废年限应为8年。长达5年的包修年限,覆盖了一台燃气热水器使用寿命的大部分,用实力为用户免去了后顾之忧。

\

国产燃气热水器经过了跟外资品牌几十年的同台竞技,如今已经具备了在高端市场一决高下的实力。一直以来的“水加热”技术较量上,经过连续的追赶,国产燃气热水器跟外资品牌产品已经不相上下。未来高端燃气热水器在“水处理”技术的角逐上,以方太为代表的国产燃气热水器将越来越占据主动。与此同时,在服务上,国产燃气热水器也在不断赶超,以便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赖和好评。创新和服务两大核心竞争力齐头并进,则国产品牌在高端燃气热水器市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