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网约车合法是共享经济的胜利
2016-07-29 13:56:31 来源:汉网

今天,交通运输部刚刚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易到作为中国专车领域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从第一天诞生就深知,身份的合法对于出行平台的意义。现在,这一可以被载入中国交通史的时刻终于到来!

  交通部刚刚发布的《暂行办法》,是对网约车行业的官方认可,真正意义上赋予了网约车行业合法的身份地位,这是巨大的政策进步,有利于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交通部制定网约车新政开展了大量论证、调研,力求找到改革的最大公约数,无论是程序上还是内容上都充分体现了鼓励改革、开放创新的政策导向。

  易到作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开创者,非常乐见于网约车新政的发布与实施。自2010年开创网约车行业以来,易到作为智能及共享交通理念的引领者,始终坚持共享汽车生态的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依托大数据优化运营流程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降低汽车保有量,提高使用效率,为实现环保绿色出行尽一份力。截止到2016年,易到上百万司机及车辆,在全球近190余座主要城市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随叫随到、接送机、半日租、日租等个性化的专车服务

  目前,网约车市场格局基本稳定,而网约车新政的出台对垄断行为进行限制,将各个平台拉回同一起跑线,各个平台均在同等条件下申请资质牌照,让当前的市场格局有重构的可能性,所有平台都需要“再出发”。

  新政指出:“坚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网约车。”这明确了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定位,并对低价、低于成本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做出规定。易到一直坚持中高端商务出行定位,坚持在车辆车型、目标群体、服务品质、客单价格等方面与传统巡游出租车形成差异化互补关系,与高品质、差异化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

  《暂行办法》还指出,网约车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标准提供运营服务,合理确定计程计价方式,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不得有不正当价格行为。这意味着,更加严格的价格限制将对某些出行平台的主营业务造成巨大影响,原有单纯的价格竞争难以为继。预期,网约车市场将逐渐回归市场理性,向高品质、高价格和个性化、人性化方向发展,由此前的价格比拼转向价值和服务比拼。易到依托此前六年积累的大量高品质用户,借助乐视的生态力量,以及此前开展的生态充返打下的坚实基础,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体验。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未来,易到始终倡导依法合规经营,将积极承担作为“互联网+交通出行”先行者与实践者的责任,一如既往地积极服从、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并根据政策的具体情况适当调整业务布局,严格按照网约车新政开展经营活动;将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凭借六年丰富的运营实践经验、严格的安全管理标准和完善的乘客保障方案,提供更加安全、环保、高效的出行方式和更加人性化、品质化、多样化的服务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