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高雄地震对生产影响比预期略高
2016-04-01 15:08:45 来源:

 2月16日,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猴年开工,台积电也公布1月合并营收,金额达到708.55亿元新台币,比上月增长21.4%,为近三个月新高,在传统1月淡季缴出不错的成绩。高雄大地震是否冲击2月营收,台积电表示仍全力冲刺,但有信心首季营收目标仍能达到预期。

台积电原预估小年夜的高雄大地震,台积电南科三座厂,估计对第1季晶圆出货影响程度超过1%,不过尽管晶圆厂受影响的程度略高于原预期,台积电仍未调整今年首季的营收目标,显示对自家的应对能力深具信心。

台积电今年首季合并营收目标为1,980至2,010亿元新台币,环比减少1.3%至2.7%。

不过多家外资出具报告,认为台积电南科厂影响有限,既有的客户订单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半导体业内人士则提醒,台积电和联电南科厂影响,稍微打乱第2季备货的芯片厂的产能规划,被迫提前展开追货或卡位产能行动,让原本的库存调整提前结束,台积电3月营收有机会强劲增长,也引爆新一波半导体订单回补潮。

业内人士透露,高雄强震,因震级超过5级,对晶圆厂制造中的芯片造成严重影响,尤其台积电的14A及14B厂,均是台积电先进制程制造重心,虽然台积电火速启动地震后应变处理,制程中晶圆破损严重,几乎所有产线的晶圆,包括测试片,都受到刮伤或破片。

台积电坦承地震对南科14厂的影响比预期严重,但在调集大批设备工程师支持下,已于上周六全部恢复生产;联电也对外表示产线未受到太大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