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奇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炮而红
2014-08-18 09:47:16 来源:汉网

来源:浙江在线

最近网络上流行的一款果啤“炫奇”,颇受时尚圈女性达人喜爱,更赢得了无数小资、白领等年轻都市女性的欢迎。市场上啤酒种类众多,炫奇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

从产品定位,看目标人群

炫奇,水蜜桃果味啤酒,台湾制造。粉红PINK包装,甜美靓丽。果啤本身,酒精度低,不易喝醉。单罐10元左右,果啤中的高端品。不难发现,炫奇聚焦年轻女性群体,多为都市白领女性,有主张,懂时尚,需要释放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喜欢尝试新鲜体验。而这部分女性的生活中,离不开的是闺蜜,他们分享、倾诉、发泄的对象,是另外一群跟她有共性的女人。

所以,炫奇在明确产品自身定位后,精准受众沟通入口,即闺蜜情感。而闺蜜之间的信任度和联系的紧密度又是最高的。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炫奇能在目标圈群中迅速蔓延。

\

炫奇是如何在社交平台实现圈群扩散的?

追溯炫奇的互联网社交媒体蔓延路径,我们可以简单总结炫奇节奏紧致的三重曲:

\

一、电商平台饥饿营销:

在炫奇正式上市前,青岛啤酒官方旗舰店(天猫),就开设了产品售卖专区,需要提前预定,便可享受330ml*24听首发预售“半价”的惊喜优惠。当然,除了电商平台的促销,新浪微博官方平台@青岛啤酒、@青岛啤酒欢聚时刻,同步上线微博活动,号召广大粉丝发布#闺蜜时刻#微话题,即可获得惊喜礼包。

如果说到营销到此结束,那未免过于常规,还有更精彩的。

二、基于闺蜜做话题:

当“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社会化营销概念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和尝试,作为小众产品,如何突围,成为圈子中口碑良好的“明星”?这除了产品本身独具特色,有个性外,在社交平台更要动点脑子。

7月31日,是众人瞩目电影《闺蜜》大片上映的日子,在这之前“闺蜜”话题已经有一定热度。就在这个晚上炫奇也不甘寂寞,在新浪微博,类似刷屏的节奏,数百达人纷纷炫晒炫奇,称收到神秘礼物,粉色惊喜。同时与闺蜜和粉丝分享互动。在互联网时代,达人的影响力是不可小觑的。就在达人晒过之后,无数的网友,纷纷投来羡慕眼光,渴望得到炫奇。

\

8月1日,炫奇的七夕似乎也成了闺蜜晒“恩爱”的时刻,炫奇“闺蜜时刻”一时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无论是用户点击查看还是分享参与量都达到了一个高峰。锦上添花的是,企业也拍摄了几组闺蜜大片,与网友共享闺蜜情,唯美的话语,牵动女人心。如: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做你的伴娘,是用另一种方式和你走过爱的殿堂……

\

粉丝经济时代,如果不给粉丝点好处未免不够意思,企业不吝惜回馈粉丝,此时官方微博活动遥相辉映,拿出几百份炫奇礼盒大送网友。

企业够意思,粉丝更是热情度极高,晒出比达人还唯美的自拍照,场景照,产品照,大赞炫奇,@好友等。网友自发的声量,是最宝贵的广告,也是最具真实可信价值的。

\

炫奇的互联网营销未完待续,但是新品上市这一战役,可谓打的轻盈漂亮又出彩。与当今其他个性产品类似,小众产品成功突围,虏获目标受众青睐。与其他个性产品不同,炫奇来自台湾,又有青啤品牌的光芒。相信,炫奇果啤会成为国内果啤的典范,为更多喜爱果啤的人士带来味蕾上的享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