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不允许“资本大鳄”对散户“扒皮吸血”
2017-02-10 11:27:09 来源:腾讯财经

据财新,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矛头直指“资本大鳄”,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据悉,每年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是资本市场的大事,证监会主要领导均出席,各证监会派出机构的一把手也会集聚北京参会。这也是刘士余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首次在监管工作会议上亮相,其传递出的新监管信号将尤为重要。

据证券时报指出,坐着“火山口”履新证监会已近一年的这位主席,较为低调,公开亮相次数屈指可数,“做得多,说的少”。

此前刘士余因脱稿怒斥“野蛮收购” 在资本市场激起千层浪。12月3日,刘士余在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一度“脱稿怒斥”野蛮收购:“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根本不是金融创新。当你挑战刑法的时候,等待你的就是开启的牢狱大门。”

业内人士指出,进入2017年30多天以来,中国证监会在加强稽查执法工作、规范发行审核事项、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将对全年的资本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大股权融资力度”,也将促进国内投融资结构的进一步变化。(腾讯证券综合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