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点冷:欧洲奢侈品今年卖不动了
2016-08-18 13:40:16 来源:腾讯证券

 

 

这个夏天有点冷:欧洲奢侈品今年卖不动了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如果一名游客到巴黎或米兰旅游,却并未带着香奈儿或普拉达的奢侈品满载而归,看起来似乎是有点儿浪费,但在今年夏天,这样做的游客人数有所增加。

据增值税退税公司Global Blue为瑞士银行集团编制的一份全球数据显示,在2016年7月份,游客的花费较2015年7月份减少了14%。这项数据是旅游支出的“晴雨表”,可能预示着整个奢侈品行业都将受到“撞击效应”的影响,原因是据贝恩资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旅游支出在全球奢侈品总收入中所占比例高达三分之一左右,在欧洲奢侈品销售额中所占比例更是高达一半以上。

这种下滑的发生背景是,实际上游客支出本来应该受到今年斋月来临的时间的提振才对。对于中东游客来说,斋月对他们的旅游支出而言经常都会是十分关键的。

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带来了游客支出下降的结果呢?

1.恐怖主义袭击吓跑了游客

法国原本被视为安全的旅游去处,但在巴黎和尼斯市(Nice)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则使得很多游客不愿到法国旅游。通常来说,法国是欧洲最大的旅游支出市场,原因是其路易威登和香奈儿等品牌有着庞大的全球影响力。据Global Blue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份法国的游客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了24%。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最有可能是因为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的余波仍在继续”影响游客心理,瑞士银行集团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2.欧元上涨导致欧洲商品变贵

由于欧洲央行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采取了非传统措施来控制信贷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推动欧元汇率持续上涨,这可能会导致欧洲市场上名气最大的一些公司的销售额受损。

3.中国游客大幅缩减了奢侈品支出

对于全球市场来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是最为重要的,而现在中国游客的支出已大幅下降。导致这种下降的因素之一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人民币兑欧元汇率已经下跌了8%左右。再加上中国在今年早些时候采取的最新进口限制措施,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控制支出几乎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

5.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

与此同时,游客在到英国旅游时花费的费用有所增长。根据瑞士银行集团作出的估测,7月份到英国旅游的游客支出(按英镑计算)增长了6%,原因是受到了英镑汇率下跌的帮助。根据该集团的研究,在去掉退税之后,英国是目前全球各国中旅游花费最低的一个国家,这对巴宝莉和Mulberry等英国奢侈品公司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