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猪肉价格料将维持高位 但上涨空间不大
2016-04-08 10:52:16 来源:腾讯财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29块6毛7,已突破2011年6月的历史最高点。农业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后期猪价继续上涨空间不大。

记者一早来到陕西西安城南的一家农贸批发市场。经营猪肉的商户介绍,目前猪肉市场零售价在每斤14到15元,排骨每斤在18到20元,单价比上个月高出了一块钱左右。

商户:“今年是在三月的中旬吧,然后猪肉价钱猛涨,顾客肯定有影响。”

猪肉摊前的市民无奈接受了坚挺的猪价。

西安市民:“今年比去年肯定就贵能有两块左右吧,比去年少买一点,贵就少吃一点。”

据农业部最新生猪价格数据,上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19.54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1.3%,同比上涨55.6%。全国仔猪平均价格更是同比上涨103.3%。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当前猪价大幅上涨是生猪养殖长期亏损的合理补偿。

于康震:“这一轮猪价上涨是在前三年猪价始终处于低迷状态、养殖严重亏损、养猪产业深度调整以后发生的,所以带有一定的恢复性和补偿性。”

尽管生猪收购价快速上涨,但由于当前基础产能偏低,全年生猪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于康震预计,生猪价格将维持高位,但后期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

于康震:“现在生猪存栏量正在上升,母猪的存栏止住了下跌的势头。我们认为后续猪价虽然处于高位运行,但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很有限。”

农业部提示,当前生猪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猪粮比价已进入红色预警区间,养殖场户应当理性补栏。

于康震:“要特别警惕猪价大涨之后出现大跌的情况,提醒广大养殖户,要理性补栏,不要一哄而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