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周二跌0.2% 创4年多新低
2014-11-05 11:52:48 来源:汉网
金价周二跌0.2% 创4年多新低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周二,贵金属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在日本央行于上周意外宣布新一轮刺激项目之后,欧洲央行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决策会议中提出更多措施来提振欧元区低迷的经济增长,黄金价格延续近期的下跌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低在每盎司1167.7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167.70美元,跌幅是0.2%。该合约周二时候也有0.2%的跌幅,目前的收盘价位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11月会议,很多投资者相信,央行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立场来刺激增长,防止欧元区经济再次滑入衰退中。
 
日本央行在上周令市场意外地宣布强化债券采购项目力度的决定。全新的刺激措施将是针对全球多个大经济体内超低的通货膨胀率,这标志着缓慢的增长,对黄金价格也是有压制的。投资者通常会在通货膨胀率变高的情况下采购黄金,以此对冲消费物价上涨的风险。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迈勒克(Bart Melek)说,“如果通货膨胀几乎无迹可寻,非常难理直气壮地说黄金价格将会上涨。”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也受到美元汇率上涨带来的压力。美国经济更强的增长势头以及联储在10月的时候正式结束其刺激项目,都对美元汇率有明确的支持。处于四年半高位的美元指数显示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强势,这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在持有和交易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时的成本更高,对包括黄金在内的期货合约价是是不利因素。
 
此外,黄金并没有利息或者是股息,在利率上涨的前景下也很难和债券以及股票等投资进行竞争。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12月白银合约周二大跌24.8美分,收于每盎司15.953美元,跌幅是1.5%;12月期铜合约同期同期跌4.65美分,收于每磅3.0185美元。
 
1月铂合约周二跌18.10美元,收于每盎司1224.70美元,跌幅是1.5%;12月钯合约跌13.75美元,收于每盎司790.65美元,跌幅是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