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拟用机器人卖咖啡
2014-10-31 13:59:05 来源:汉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雀巢拟用机器人卖咖啡 能听懂70%以上日常对话
 
雀巢拟用机器人卖咖啡 能听懂70%以上日常对话
东京,行人通过橱窗看雀巢日本公司的机器

雀巢拟用机器人卖咖啡 能听懂70%以上日常对话
 
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公司29日宣布,雀巢日本公司计划雇用1000名机器人做销售员,在日本各大零售商店销售咖啡机和咖啡胶囊。
 
雀巢日本公司发言人说,首批机器人销售员将于今年12月上岗,“我们确信,我们的顾客将享受购物乐趣和机器人的服务”。
 
媒体报道,雀巢日本公司使用的机器人名叫“佩珀”,由日本软银公司今年6月首次推出。“佩珀”高120厘米,通过底部的滚轮移动,胸部装有一块类似平板电脑的装置。
 
“佩珀”据称“情感丰富”,而且能够听懂人们70%至80%的日常对话。
 
相关背景:
 
雀巢没有说明“佩珀”的价格,软银方面此前公布的零售价为198000日元(约合11100元人民币)。软银在日本的移动通讯店铺已经率先使用了70余位“佩珀”迎接到店的客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