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车头后车尾 乐视伙伴FF首款量产车炫酷科技渐显露
2016-12-08 16:34:06 来源:汉网

12月8日,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简称FF)首款量产车神秘的面纱,又被掀起了一角。

  继12月7日FF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海报后,FF又发布了第二张官方海报,题为“新物种·引领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

  最新的海报从车尾的角度,揭露了这部“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更多外观及功能细节,包括沉稳的流线型尾部设计、互联基因的“鲨鱼鳍”天线、超跑独有的“Flying Buttress”(飞翼式扰流板)元素,以及造型独特的后视镜。

  

  “每一个全新物种的诞生都是时代的选择,First Forward!我们将义无反顾,引领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FF官方微博写道,美国时间2017年1月3日,FF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量产车将在拉斯维加斯CES上正式发布!

  乐视旗下官方账号“乐视生态”转发互动:“车界新物种。这车尾,炫而不俗,圆润饱满,想上手摸一下的。你们猜,这是什么车型。”

  CES是世界最大、影响最为广泛消费类电子产品展,是全球高科技电子产品爱好者的朝圣地,也是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科技的展会。去年CES,FF携首款概念车FF ZERO1,已经获得了世界性的关注。而今年,FF将再次与各路科技企业同台竞技,“新物种”将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首款量产车创意十足

  今天FF发布的海报,视觉主体聚焦到了车尾部分。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及路测视频来看,FF首款量产车的尾部造型相当沉稳,流线型线条的勾勒则让整车也显得动感十足。与前一日曝光的车辆前脸近似,FF首款量产车的尾部也采用了“UFO线”,以及由FF Logo组成的光带设计。

  除此之外,今天这张海报还首次揭露了更多神秘细节。首先在车顶右侧,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鲨鱼鳍造型,这很显然是一个天线。从布局位置上来看,在车顶左侧应该也有一个相同的部件。但与传统汽车的天线不同,图片上的这个“鲨鱼鳍”还包括了灯光组件。一般来说,车顶天线的功能是接收无线电广播信号。强调互联基因的FF,是否也将用这个天线实现如V2V、V2X等的相关功能?

  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海报暴露出的C柱右侧,会发现一个与C柱分离的翼片状设计。这样的设计在普通的量产车上十分罕见,近似于少数经典超跑上才会用到的“Flying Buttress”(飞翼式扰流板)元素。这一飞翼式的设计,一方面使整车造型更具辨识度,同时也能克服车尾扰流,让车辆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而提升整车动力表现。

  另外,从图片中不难发现,FF首款量产车的后视镜结构十分小巧、造型十分特别,不知道会是一个怎样的设计和技术。

  在此次官方海报揭露的诸多细节之前,已经有媒体陆续曝光了此款量产车的谍照。值得一提的是,有谍照显示该款车的车顶上配有激光雷达,而激光雷达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传感器,而因此成本和设计等问题,激光雷达从未出现在量产车上。

  “新物种”靠什么赢?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从1967年诞生,而今年也正好是这个世界最大、影响最为广泛消费类电子产品展的五十华诞。展览每年都吸引了诸多科技重头企业参展,作为科技业的新年风向标,CES是全球高科技电子产品爱好者的朝圣地,也是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的展会。

  2016年的CES上,我们看到了宝马、大众、雪佛兰等品牌的各种概念车,而FF的首款概念车FF ZERO1在这次展览上则博得了最多的眼球。

  在今年的CES上,FF又将首款量产车搬上了这个最大的科技企业竞技场上,也能够看出FF一直以来对于自己技术水平的自信。另外,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乐视与FF汽车的关键指标已经超越特斯。那些,此款量产车与特斯拉一较高下结果如何,也值得我们期待。

  FF的自信,不仅仅来源于它领先的技术,正如海报主题“新物种·引领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所阐述的一样,FF的目标从来不只是打造一款划时代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更希望能够重构百年汽车产业,使人类交通迈入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

  今年1月,FF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基于乐视独有的生态模式,FF将在互联网、内容、应用、云、车联网架构及系统等多方面得到强有力的支持。再加上FF本身在电动化、车联网、自动驾驶等多技术领域的积累,FF对传统时代的超越,绝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而已。互联网生态的融合,将为汽车在位移之外创造更多可能,也将让汽车真正成为人类的全新生活场景。未来的汽车产业,或许也将被互联网生态所改变。

  诚如FF的微博上所言,乐视在造车的道路上,始终 “义无反顾”,作为互联网造车风口的制造者,乐视以改变人类生存环境、颠覆全球汽车产业为己任。相信随着造车计划的逐步落地,乐视将有望成为汽车产业下一个时代的掌舵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