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诚贷车手李虎打破历史 圆梦法国PBP
2015-08-31 15:21:30 来源:汉网

8月20日,第18届法国PBP1200公里挑战赛在巴黎顺利结束。本届PBP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6000余名挑战者参与挑战,可谓盛况空前。此届PBP中国军团共有155人参加,其中中国内地58人,最终33人在规定90小时内完赛,取得了零的突破。武汉聚诚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武汉龙骑骓驰车队2人参赛2人都成功完赛,其中聚诚贷员工李虎以74小时27分的成绩完成挑战,成为华中地区完成法国PBP第一人,与其他中国车手共同改写了“124年来无中国大陆车手在90小时内完成法国PBP”的历史!

\

法国巴黎—布雷斯特—巴黎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长距离自行车挑战赛,其英文名为:Paris-Brest-Paris(英文缩写:PBP),中文昵称:怕不怕,始创于1891年,由法国Audax Club Parisien(简称ACP)主办。这项挑战已超百年历史,此前还没有中国大陆车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挑战。2011年曾有一批中国大陆车手参赛,但是未能完赛。

\

最近4年,国内业余车手的实力突飞猛进,2014年和2015年,PBP预选赛在国内多个城市展开,很多颇具实力的车手被吸引到这项赛事中来。参加此次法国PBP1200公里挑战赛需先完成国内200KM、300KM、400KM、600KM共四次选拔赛才能获得法国PBP1200公里挑战赛比赛资格。本次四年一度的PBP(怕不怕)在巴黎举行,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热爱不间断骑行运动的自行车爱好者们和挑战者们汇聚一堂。

\

此次法国PBP-1200公里挑战赛从巴黎—布雷斯特—巴黎,实际全长1230公里,限时90小时内完成,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时最长的自行车挑战赛事。每个人都被要求全程自给自足,挑战者沿途购买自己所需要的补给,除了在签到点获得机动补给车的补给外,在骑行途中禁止从补给车获取任何支持,这对车手的身体、心理都是很大的考验。此次PBP挑战路线大部分都是起伏路段,接连不断的上坡下坡,让挑战者们叫苦不迭。本次PBP挑战赛中国华中地区共有 12名选手参加,其中5人完赛,他们的成绩分别为:李虎74小时27分;杨伟78小时28分;张凯79小时21分;胡鸿展88小时06分;喻华章89小时09分,其中李虎以74小时27分的成绩成为华中地区第一位完成此项挑战的选手。

\

李虎说,此次比赛太艰苦,能够成为124年来第一批在限时90小时内完成法国PBP的中国大陆车手,无比自豪!但个中的艰辛却也让人不愿再去经历。长距离的连续爬坡消耗了大量体力,骑到300KM身体就出现不良反应——肌肉拉伤,后面的900多公里都在同伤痛做斗争。白天炎热晚上冰冷的天气更是让人崩溃,还有疲劳与瞌睡的侵袭,还好都挺过来了。74小时27分的成绩,为1230KM的艰苦历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圆了自己法国PBP完赛的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