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经济大师詹姆斯对话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5-09-29 15:51:23 来源:汉网

9月25日,由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经融研究中心、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的“2015年香港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于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上千名政府官员、企业领袖、经济金融专家及传统金融机构高层出席了此次论坛,共议互联网金融的机遇与挑战。

\

黄诗樵与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热切交流

作为国内首家P2P网贷垂直搜索引擎投之家的CEO黄诗樵,受邀出席了本届论坛活动,并与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热切交流,围绕大数据对金融做的影响及改变、大数据时代金融企业该如何做才能抢占优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

莫里斯教授在做主题演讲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莫里斯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他认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属于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大数据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深远的影响,如果征信数据得不到开放,社会建立不了完备的第三方征信体系,将严重影响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

\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香港资本市场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发展,辅以高校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峰会聚集大中华地区互联网企业领袖、学者和传统经融机构高层,充分交流,共同激荡未来10年互联网金融的机遇与挑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