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下沉三四线城市 咸宁中百仓储超市开通多点Dmall线上配送业务
2018-03-16 11:24:00 来源:汉网

随着2018年新零售热潮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商参与到线下门店的改造中,并且这一趋势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近日,多点Dmall和中百集团共同对外宣布,继双方在武汉外埠城市的中百仓储超市开通多点自由购功能后, 3月16日会在咸宁购物广场店、咸安购物广场店、咸宁博仁天下店开通线上业务,这是继中百武汉市内47家门店全部开通多点线上配送业务后,武汉外埠城市首次开通该项业务。



 

3家咸宁中百仓储超市开通多点线上配送

根据介绍,多点Dmall的线上配送业务是多点Dmall跟线下零售商相互赋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多点Dmall通过与合作伙伴进行系统深度打通,对其进行会员、商品和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并且重塑人员管理、店面管理、拣货、配送等流程,赋予线下商超完整电商能力的同时,完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深入改造。

中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年初多点线上配送业务在中百武汉47家门店上线后,武汉地区整体销售业绩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所以,我们想在中百线下门店中尽快上线该业务,将之前单一的线下门店打造为可以覆盖周围3公里的生活服务中心,以此来完成线下门店整体的升级和改造。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过去实体店实现线上配送,大多采用的是“跑腿业务”,这种业务模式看起来实现简单,但对于线下门店来说,线上的几百单可能就会让整个门店的运营陷入 “人仰马翻”。多点不同的是,始终坚持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在给实体店赋予线上配送业务的同时,不能影响线下零售商原有的门店运营体系。想要实现这点,关键在于“内功”修炼,这背后涉及到一整套会员、商品、仓储、供应链等模块的重塑和改造。

事实上,随着零售行业改革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互联网跟零售行业的融合不应该只停留在表面,而是应该真正的深入到零售的各个环节中,解决零售企业的痛点,最后才能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类似于多点Dmall, 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的增长,跟其与合作商户采取的是“双打”的合作方式是密切相关。多点Dmall会跟合作伙伴打通商品、库存、配送、会员、营销等系统,保证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协同发展。

“想要实现互联网平台和零售行业的融合,有两个基本的前提条件,首先要尊重零售业,零售业几十年的发展有着太多的经验,并不是简单就能弄懂和掌握的,互联网平台一定要向零售业去学习;其次是一定要站在零售企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深入理解零售行业各个环节,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相互赋能,把线上线下一体化给真正落实下去”。刘桂海表示。

新零售加速下沉三四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百集团在咸宁地区上线多点线上配送业务,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在于,零售行业的变革从今年开始进入到了加速下沉阶段,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的实体门店也都开始进行改革和升级。

从2017年年底开始,多点Dmall在三四线城市就有了一些合作伙伴,在河北地区,多点Dmall先后和美食林、兴龙广缘在河北邯郸和秦皇岛进行了合作,在湖北地区,多点Dmall的业务也逐步的在武汉外埠地区展开。

中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消费者对线下门店进行的一系列的改变有着非常高的接受度,像是多点自由购,很多消费者就已经完全习惯了使用手机直接购物、结账。此次在咸宁上线线上配送业务,也是考虑到线上购物、线下配送已经是大势所趋,并且随着80、90后年轻一代群体的成长,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刘桂海表示,从多点Dmall跟很多三四线城市线下零售商合作的经验来看,刚开始只开通多点自由购,随着消费者适应之后,他们就会主动要求开通线上配送,而从实际效果来看,通过跟多点的合作,确实给零售商带来了很大的增长。

三四线城市新零售可谓是待开垦的大市场。据多点公布的数据,多点Dmall从2018年1月份开始,在河北邯郸与美食林的4家门店上线O2O业务,上线仅仅2个月时间,美食林平均单店每日O2O订单已超过1000单。需要关注的是,这可是在邯郸这样一个中小城市所取得的成绩。

“虽然是在三四线城市,但我们发现消费者对线上配送业务依然有着强烈的需求”,中百集团相关负责人强调。据透露,在咸宁上线多点线上配送业务之后,后续孝感、随州、恩施、荆州等地区中百门店也将陆续开通多点Dmall线上配送业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