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九”27个纯新盘上市 房价涨速或放缓
2015-08-25 10:15: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下月就是武汉房地产市场传统的旺季“金九”,记者统计发现,当月武汉共有27个纯新盘上市,比今年前8个月月均供应量翻番。充足的供应量,有望压制房价上涨速度。

9月上市新楼盘从分布区域上看,汉口及周边区域有9个,汉阳及周边区域有6个,武昌及周边区域有11个,远城区有1个。

今年以来,武汉纯新楼盘上市规模有限,平均每月只有10多个,以8月为例,纯新盘上市量为14个。

受楼市利好政策影响,武汉市场成交量屡创新高,房价上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武汉房价已连续环比上涨7个月。

亿房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武汉新增整体供应量比去年下半年减少15%,如果分区域看,南湖减少54%、白沙洲减少40%、蔡甸减少47%、东西湖片减少22%以上。全市19片区中,有10个片区供应量同比下降。

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人士透露,目前该市可售房源总面积的销售周期为8个多月,对比去年库存最高时的11个月,已出现明显下降。

如南湖片,今年新增供应20.42万平方米,同期销售46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有一半的成交是去年的库存量,该区域今年2次推新盘,都实现了“日光”,导致这些区域的开发商调高市场报价。

在9月新增的纯新盘中,光谷东、后湖、白沙洲等置业热门区域都有新增项目。对此,克而瑞机构分析称,随着4季度楼市供应进入高峰期,今年上半年以来出现的房价上涨态势会受到抑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