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武汉站嘉年华相约解放公园
2015-07-01 11:26:09 来源:青海新闻网
6月28日下午,2015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武汉站嘉年华在汉口解放公园举行。虽然当日最高气温高达33℃,但这丝毫不能阻挡球迷们和球员们对篮球的热情。紧张刺激的三分大赛, 精彩激烈的3v3斗牛以及新颖好玩的技巧赛,在武汉一个普通的夏日,数百名篮球爱好们一同度过了一个属于篮球的特殊节日。
\

解放公园——武汉民间篮球的聚集地

近几年,武汉业余篮球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大大小小的民间赛事持续不断,一股篮球热潮席卷全城!无论是学生、上班族、公务员,在休息的时候纷纷出现在各大球场,站在武汉本土联赛的舞台上一展风姿。这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武汉没有职业篮球队的空缺。虽然没有一支CBA球队,但是武汉本土的篮球热情丝毫不亚于其他地方。

\

此次嘉年华的举办地汉口解放公园球场的篮球氛围十分浓厚,这里常年聚集了大批的武汉篮球爱好者。每天傍晚,我们都能看到百余名篮球迷在这里切磋球技。这里虽然并没有顶级的球场和灯光,但这里却有武汉人对篮球的热爱!

红牛篮球嘉年华——夏日里的篮球盛宴

此次红牛嘉年华武汉站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三分大赛, 3v3斗牛以及技巧大赛。

参加三分大赛的选手需要在两个点各投5球,前四个球每球一分,最后一个花球每个两分。三分球比赛由于门槛相对较低,因此吸引了大批选手参赛。其中既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有年过五旬的老人。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来自Diamond队的李仕龙在4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分大赛的冠军。

\

此次3v3斗牛赛的赛制为单败淘汰制,每场10分钟(不停表)。相比于5V5的正式比赛,3V3斗牛赛的特点在于更为灵活,更具表演性。在经历了5轮残酷的淘汰赛后,由武汉著名街球选手周锐领衔的“好好打”在决赛中以21:18战胜了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炫的你看不见”,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好好打”队中刚刚参加完了在巴黎举办的世界街球大赛的周锐球风犀利,颇具观赏性,他本场独得13分的表现赢得观众一片叫好。

技巧赛的赛制仿照nba,参赛球员需要完成绕障碍运球,技巧传球和三分投篮三个项目,用时最少者获胜。此项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巧,更是选手的心理素质,因为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败重来都意味着时间的浪费。在这项比赛中,身材较小以速度和技巧见长的球员往往有着明显的优势,他们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精湛的球技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精英组比赛——精英与精英的对抗

与嘉年华同时进行的还有2015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精英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

此次武汉站精英组只有8个参赛名额,每只球队必须有至少5名球员通过强度堪比专业级的体测。在经历了重重筛选后,逆行、97战狼、GR,汉之风,多特,洪馆,capf和x-plus这8支球队最终获得了武汉站精英组的参赛资格。这8支球队可谓各个实力不俗。在刚刚结束的武汉篮球城市超级联赛中,逆行和97战狼分别获得了精英组的亚军和四强,而GR则获得了资格组的冠军。其它五只参赛球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汉之风,多特,洪馆,capf和x-plus 均是武汉地区有名的传统强队。值得一提的是,capf还是一直全部由军人组成的球队。

\

在昨日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逆行、97战狼、X-Plus和多特最终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了交叉淘汰赛。根据赛程,武汉站精英组的决赛将于7月26日进行。最终的冠军将代表武汉出战西区决赛,与西安、郑州和成都赛区的精英组的冠军争夺全国大赛的入场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