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明年将颠覆性调整 高峰期有望免费换乘3次
2014-11-18 11:16:43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王雪
 
武汉公交明年将颠覆性调整、市民早晚高峰有望免费换乘,这是最近市民出行关注的热点话题。昨从市治庸问责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明年我市公交线路调整后,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有望免费换乘3次。
 
针对目前市民关心的公交线路调整问题,市交委副主任夏焕运表示,目前公交场站和公交线网结构性优化专项规划正在制定当中,规划将依据现有路网结构,将原本线路长、重复系数高的公交分散开来,增加覆盖面,实现二环线以内,公交覆盖面达到95%,二环至三环之间达85%。公交线路的调整原则为“瘦身”,公交站停靠15条及以上线路的一律调整;同时还将缩短公交车运行距离,运行超过15公里的线路都将被“砍短”。这样调整后,势必会增加市民的换乘次数。节约市民出行成本,夏焕运还透露了免费换乘的细节:公交线路调整后,早晚高峰的2个小时内市民可免费换乘公交3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