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家出招抢占中秋市场 商家换季大打折扣
2014-09-04 10:46:04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今年9月8日的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节。记者走访发现,为了抢占提前而至的中秋消费市场,江城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出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眼球。
 
商家换季大打折扣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分离,让中秋小长假成了国庆黄金周的采购预热季。江城商家推出夏秋款服饰、鞋子、户外用品的换季消费折扣,迎合这期间有出游需求的消费者。
 
“定好了国庆期间要出门游玩的,行头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正好现在赶上中秋折扣促销。”昨日,汉口方女士在解放大道一家商场,看中几件针织衫和冲锋衣,正为全家出游做准备的她,发现很多品牌推出了换季折扣,比平常的折扣能再低一两折。
 
除了换季折扣外,各大商场今年都在创意上拼创新,打出各种亲民招牌,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世贸广场邀请顾客举行闻香识品牌的活动,中商广场邀请儿童报名参加趣味走秀,汉阳人信汇则邀请民俗玩家重温转糖、泥塑等童年民俗记忆。
 
据多位商场策划负责人介绍,夏款将在节前全面换季清仓,秋装则在中秋时节全面上市,各大商场一致看好中秋市场,因此下大力气来促销,相对来说,市民此时出手也较合算。
 
盒装月饼提前打折
 
昨日,在武昌八一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里,挑选月饼的市民发现盒装月饼已经开始打折了,几款原价169元、148元、78元的礼盒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在徐东路一家大型超市,一款原价16.8元的盒装则降价为9.9元。记者发现,目前打折的多为外地产月饼礼盒,产地多为广东。
 
相比盒装月饼打折,散装月饼的价格则仍然很淡定。目前,多家超市里的散称月饼多为汉产,如扬子江、冠生园、汪玉霞等老字号,目前少有降价,降价幅度也相对较小。
 
有超市导购介绍,市民大多买的还是本地散装品种,尤其是苏月,老字号正在热卖中,生意也比礼盒要好多了。
 
按照往年惯例,月饼往往在中秋节当天上演“最后的疯狂”。截至昨晚7点左右,商场礼盒装月饼普遍打到2-5折,个别品种打到1折,散装月饼还有买一送一的活动。
 
超市人士称,外地品牌会提前清货,价格战在节日当天最为激烈。
 
蒸虾螃蟹同桌热卖
 
油焖大虾还未下市,记者却在探访中发现,为抢占中秋餐饮市场,多家虾店、外卖网店都开始卖起口味蟹,以“蟹菜单”丰富市民的中秋餐桌。
 
外卖品牌8号虾馆,9月2日刚刚更新秋季菜单,油焖蟹、卤蟹、避风塘炒蟹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夏吃虾来秋吃蟹,虽然螃蟹还没长到最饱满的时候,提前来过把瘾也还是蛮够味的。”自称好吃佬的小彭,昨日点了一份卤蟹尝一尝味道,他说还准备等中秋节跟家人聚餐时,再来订个螃蟹大餐。
 
昨晚,记者在汉口雪松路美食街看到,靓靓蒸虾、巴厘龙虾等知名虾店也都卖起了蟹类产品,并且花样多多。靓靓蒸虾的口味蟹一份价格从68-158元不等,价格与往年持平,种类比以往增加好几种。
 
记者观察发现,虽然小龙虾仍是餐桌上的主导产品,但也有不少食客已经开始吃蟹尝鲜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