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限”区域供应降温 江城住宅成交量略降
2014-09-04 10:39:20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 报廖桥
 
市场统计显示,最近一周,武汉限购松绑区域新房供应有所降温,从而带来全市单周成交量小幅下滑。
 
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8月27日-9月2日,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147套、日均销售307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20套、日均销售103套。综合这两组数据,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量较此前一周减少89套,相当于每天少卖约12套房。
 
楼市新政实施以来的一个半月里,武汉住宅供应几乎全部集中在新城区及远城区,这些区域房源的推出,使得楼市成交量稳步增长,“松限”区域住宅的市场份额也逐渐增加到全市总成交量的六成左右。
 
而最近一周,市场供应情况发生了变化。上周末,武汉共有8个项目2000余套房源开盘加推,武昌中心区、汉阳四新片、白沙洲片等限购未松绑的片区推盘量占了一半。前期作为成交主力区域的“松限”片区市场供应降至六成以下,从而带来全市单周成交量小幅下滑。
 
亿房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余淼表示,“金九银十”期间,预计全市纯新盘入市量会明显增加,且入市房源不单单分布于“松限”区域,“在全年最重要的销售旺季,各楼盘涨价的意愿有所增强,但由于今年楼市行情相对敏感,以价换量、价稳量升仍将是市场主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